未命名

"三胞胎"的蛋黄 你见过吗?

        那天晚餐老伴不在家,从不下厨做饭的我,也只好和外孙女下厨忙绿着烧菜做饭。西红柿炒鸡蛋是外孙女平时的最爱,正赶上主食是大米饭,已有一个菜了,在配个西红柿炒蛋两个菜是再合适不过了。于是我从冰箱里挑了个比较大一点的鸡蛋,让平时就好动、爱学做饭菜的外孙女自己打在碗里。当我在打理其他的事时,只听到外孙女呐喊中带着惊喜说:三个蛋黄、三个蛋黄……!果不其然我注意到清澈透明的蛋清中、黄澄澄的三个蛋黄置于其中。奇葩!奇葩!奇葩啊!双黄蛋对于经常下厨做饭菜的人来说也并非常见,可这承载着“三黄”的鸡蛋更是我破天荒、有生以来头一次亲历目睹所见。奇闻吧!

"三胞胎"的蛋黄 你见过吗? - 朝惠 - 过去是历史 美好在明天

评论